西华大学禁毒教育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21    点击:[42]

2023523日,成都市郫都区组织辖区20所大中专院校成立“高校禁毒教育联盟”。“6.26世界禁毒日”即将到来,西华大学作为“高校禁毒教育联盟”的一员,为积极响应郫都区禁毒联盟的号召,做好校内禁毒宣传工作,保卫部召集马克思主义学院10多名志愿者619——21日开展各种形式的校内禁毒宣讲活动。

 围绕“禁毒教育”这个主题,保卫部同志分别从最近新型毒品类型、毒品危害以及现实案例三个方面对志愿者们开展了培训。培训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对宣讲方式、宣讲地点等问题提出了合理的建议,同时感谢学校为自身提供了受教育的机会。



 会后,对禁毒宣传工作进行了分工,党委保卫部负责对毒品危害以及如何防范毒品危害进行宣讲,志愿者们以线下模拟宣传对话的方式提高宣讲的效果,并通过腾讯会议等线上方式对全校同学进行普及。  

 禁毒宣传活动得到了在校同学的大力支持,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对新型毒品种类及其危害的认识。

 保卫部部长罗开春表示保障学校师生安全是保卫部的重要职责,远离毒品侵害,提高同学们对毒品的防范意识是构建禁毒“警戒线”不可缺少的重要环节,只有大家共同努力,才能构筑起禁毒防线的“铜墙铁壁”,进一步维护校园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