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共建特色食品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召开2022年学术委员会年会

发布时间:2023-01-16    点击:[1233]

1月16日,由西南大学和西华大学共建的“川渝共建特色食品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召开2022年学术委员会线上会议。西南大学副校长韩旭东、西华大学副校长许州出席了会议。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专家、西南大学、西华大学食品学院负责人、重点实验室科研骨干、重庆市微生物学会专家等参会。

会议现场(一)

开幕式由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院长张宇昊教授主持,西南大学副校长韩旭东致欢迎辞,西华大学副校长许州致辞,朱蓓薇院士讲话。

朱蓓薇院士主持了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专家们听取了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宇昊教授所作的2022年重点实验室工作汇报,随后进行了交流讨论。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大连工业大学朱蓓薇院士和成员南开大学王硕华南理工大学赵谋明中国农业大学江正强中国农业科学院张德权南昌大学聂少平江南大学范大明等分别就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研究内容、特色凝练、任务指标和运行机制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专家们的建议对于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现场(二)

2023年是重点实验室全面运行的关键之年,会议要求,要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工作之中,西南大学和西华大学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围绕川渝预制菜凝练特色、做好科研、讲好故事,要聚焦研究方向、突出特色研究任务,对标建设目标任务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做好分解细化落实,聚焦科学问题开展科技攻关,结合“一带一路”开展国际交流,力争早日产出一批标志性重大成果;进一步完善重点实验室管理运行机制,探寻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共建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模式,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促进科技创新与成果产业化,促进重点实验室高水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