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配合附属实验学校举行“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14-05-23    点击:[645]

为落实“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月活动,进一步培养广大师生在突发性灾害发生时,掌握有关紧急逃生知识技能。2014年5月22日,保卫处配合校附属实验学校进行“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上午10:20分,“呜……”,一阵急促尖利的警报声在附属实验学校校园中响起,正在上课和办公的300多名师生,按照既定的“校园紧急疏散演练预案”中指定的线路和避险方式有序、快速地从教学楼和办公室紧急疏散到操场宽阔的场地上。整个疏散过程中师生临“危”不乱,紧张而有序。保卫处人员、保安队员以及学校老师们集结在各楼梯转角处引导学生疏散;同学们在老师指导下,迅速、有序、安全地疏散,没有发生推撞、挤压、倒地、受伤等慌乱造成的情况,从发出警报到师生到操场集合清点完毕共耗时1分25秒,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