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12-04-28    点击:[572]

    4月27日下午,我校在附属实验学校举行火灾应急疏散演练。整个演练过程秩序井然,达到了预期效果。

    随着一声警报响起,演练正式开始。附属实验学校所有学生听从老师指挥,反应迅速,安全有序地离开教室到达安全区域,整个过程只用了1分20秒的时间。撤离中,没有发生拥挤推攘的现象。学生到达安全区域后,经各班清点人数,无一人掉队。

    之后,保卫处处长李长杰对本次演练作了总结。他说,居安思危,才能有备无患,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希望全体师生以本次演练活动为契机,牢记安全第一的思想,防患于未然;希望本次活动能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使更多的人学会紧急应对突发事件,努力营造一个平安、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

    本次演练活动提升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与火场应急逃生能力。据悉,此次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是为了配合学校“5.11”全校防灾避险疏散演练工作,保卫处按照学校统一布署,专门拟定了《西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应急疏散演练方案》,并在附属实验学校全力配合下顺利展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