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2012级新生军训开训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2-09-10    点击:[1671]

910上午,我校2012级新生军训开训仪式分别在校本部、彭州校区、人南校区举行。
   
上午830,我校2012级本科在校本部明德广场举行。校长孙卫国,校党委副书记王民朴,副校长李劲松,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副校长乔哲青、胡丹、王政书,正厅级调研员蔡汉军、钱进,中国人民解放军95607部队政治部主任姜根荣上校出席了典礼。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民朴主持典礼。
   
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典礼正式开始。孙校长代表学校党委、行政以及全校师生向2012级的新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并向全校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孙校长指出,经过3年高中的学习和奋斗,大家来到了西华大学,从互不相识的陌生人变成了在同一个校园中学习、生活的一家人。大学做什么?应该怎样度过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孙校长代表学校对新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第一,培养责任,学习做人。从今天开始,同学们要学习承担责任,要有浓烈的社会责任感;要学习如何做人,做一个人格健全、有追求的、高尚的人;要培养团队精神,学会沟通,学会表达自我。第二,磨练自我,学会做事。学会做事要从自我的内务、寝室的清洁做起;要学会做小事,只有把小事做好,将来才能做大事。第三,追求上进,学会学习。学习不是简单的做笔记或考试,同学们要牢记世界知名教育家约翰杜威说的学习是基于老师指导下的发现,而不是信息的传递这句名言,要在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以发现式的、创新式的态度去求知、去学习,要敢于怀疑,敢于挑战,敢于提问,敢于探索。此外,孙校长还指出,希望同学们通过军训,向教官们学习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党的良好品质,培养强烈的团队精神和组织纪律性。最后,孙校长寄语全体新同学,希望他们在校期间刻苦学习,奋力拼搏,努力成为西华大学的优秀名片。
   
中国人民解放军95607部队政治部主任姜根荣上校讲话。他指出,军训是大学生在校期间接受国防教育、培养爱国主义精神的一个基本形式。教官们要继续发扬优良的战斗作风,严格训练,认真管理,科学施训,把军队的基本常识教给同学们,提高同学们的国防意识,培养同学们坚定的信念和刻苦学习的精神,为今后报效国家,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打下良好的基础。
   
教师代表、交通与汽车工程学院教授徐延海代表全校教师向新同学致辞。他对新同学们说,西华的美在于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的西华精神。这种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西华人迈向成人成才。作为一名教师,愿倾注所有,全力以赴,协助同学们用激扬的青春去奏响最响亮的音符。
   
校学生会主席刘嗣立,本科新生代表、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2012级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沈睿文,研究生新生代表、生物工程学院2012级食品工程专业陈凌分别在典礼上作了发言。参训学生代表、交通与汽车工程学院张鸿天带领所有参训同学宣读了军训誓词。
   
上午1030,我校2012级专科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训仪式分别在彭州校区、人南校区举行。
据悉,20129000余名新生军训,由学校武装部、学工部牵头,由校长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后勤处、后勤总公司、教务处、团委、计财处、各学院等单位参与组织,中国人民解放军95607部队47名现役军人、学校后备军官学院100余名国防生骨干担任军训教官,各学院指派29名辅导员担任指导员。学校与承训部队组成军训团,分别在校本部、彭州校区、人南校区进行为期10天的军训。

军训开训仪式现场

主席台

升国旗仪式

校长孙卫国寄语新生

军训学生代表发言

军训学生集体宣誓

承训部队领导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