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歌比赛|再见军训 再见Freshman

发布时间:2018-11-19    点击:[97]

秋末初冬,寒风瑟瑟,阴雨绵绵,却未能抵挡住“新兵蛋子”们的热情。三期军训团在本次军训的尾声,利用简陋的硬件设施,在训练场上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军歌比赛。

8点,天已黑,训练场却灯光通明。十个连队形成U型席地而坐,中间的空地便是天然的表演区域。没有华丽的舞台,没有艳丽的着装,没有精致的妆容……却有一双双期盼的眼睛和两千多颗跳动的心脏。因为,今天,他们每一个人都是表演者,每一个人都是主角。

开场——舞蹈串烧 点亮夜空

四只风格迥异的舞蹈组成开场舞,由来自三个女生连队的近40名女生完成。音乐响起,随着她们扭动的身姿,可爱的笑容,整个操场也沸腾起来。

军歌比赛——歌声嘹亮 意气风发

十个连队按抽签顺序分别到“舞台”中间进行表演。虽然他们都统一着军装,唱军歌,可每个连队都别具心思。

注入舞蹈元素1

注入舞蹈元素2

注入舞蹈元素3

领诵1

领诵2

吉他伴奏

压轴——师生联合 舞动全场

辅导员老师与同学们献上《海草舞》,将演出推向高潮,全场尖叫声不断。

终——再见军训 再见Freshman

在军训教官徐连长、校武装部王老师与三位同学的领唱下,全场共唱一支歌——《再见》,这既是一种告别——对教官的告别,对军训的告别,对Freshman身份的告别;也是一种期许——对经过严格军训、安全教育后大学生活的期许,对灿烂明天的期许,对美好生活的期许……


比赛结束,同学们有序回到宿舍,训练场安静下来。冷风拂过发梢、衣角,停留在一旁哗啦作响的树梢。飞机划过天空,天空之城,夜空下的我们才是最亮的星。安睡吧,同学们,愿你们始终带着军训时的锐气、饱含着初进大学校园的热忱,来面对今后的人和物。希望军训教给你们的不仅是秩序与安全,更是你们梦想开始的起点。



     军歌比赛花絮: 

  

     1.简陋的现场设备篇:现场基本靠吼。

     2.平时练习篇:利用学校的各个犄角旮旯。

开演前排练《芳华》舞蹈

教师与学生在静苑大厅排练舞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