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驻心间,安全常相伴 ——幼儿园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4    点击:[110]

  消防安全,警钟长鸣,筑牢防线,绝不松懈。为了进一步提高全园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紧急情况下的逃生自救能力,强化消防安全知识,为校园安全助力,20221111日幼儿园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保障师幼们临危不乱,活动顺利进行,活动开展之前,幼儿园安全管理办公室组织各班班长认真学习了活动方案,做到心中有数,行动有谱,各班老师也为孩子们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的授课。
 
警报拉响,演练开始。各班幼儿在老师的组织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俯身,井然有序地按照各自班级的应急疏散路线,迅速撤离到安全地点。整个消防演练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总共时长只用了120秒,没有发生踩踏受伤、遗漏受惊等现象。


老师是孩子们的守护天使,老师会为孩子们的成长保驾护航。保卫处消防安全管理科孙鹏科长和万军老师全程指导本次演练活动,孙鹏手持灭火器,给全园师幼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让全园师幼了解了灭火器的相关知识和注意事项。


消防安全,铭记于心”,本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不仅增强了教师和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也让幼儿园的安全教育工作落到了实处。(罗朝霞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