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安全治理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2-11-08    点击:[0]

 近期,保卫部强化了校园面和重点隐患点的治理工作,起到了显著的效果,通过治理进一步提升了校区师生的安全感、满意度,确保了二十大期间校园的安全稳定,同时切实解决了师生对校园安全环境的呼声、诉求。

 10月10日,为确保二十大期间校园的环境平稳安定,及时发现和处置突发事件,保卫部组织安保力量采取步巡、车巡方式加大了校园巡逻防控力度,24小时不间断对教学区、办公区、学生公寓区、重点路段等轮番巡防,排查治安和交通隐患。通过轮流步行、车巡等措施,最大限度提高了校园“见警率”,对各类违规违法的震慑,增强了师生员工的安全感,10月以来校园未发生治安案件、未发生交通事故。

安保队伍校内巡逻

针对1食堂桥头至学生3舍道路在学生上下课时人车混行道路拥堵问题,保卫部采取了限时治理,在高峰时段设置阻车装置,禁止机动车、非机动车通行等措施,保证了此路段高峰时段的畅通和交通安全。

高峰拥堵路段限时治理

4教BC区一楼通道,由于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阻塞了进出道路问题,保卫部针对此隐患,采取安放铁马隔离装置设置专用人行通道,并引导学生规范停车,阻塞通道问题得以改观。

治理前车辆阻塞办公通道

治理后设置专用通道   

    开学以来,校园快递服务中心在中午和学生上课结束时段因取快递人流量大、服务商违规占道等因素,造成此路段交通阻塞,师生对此问题反映较多。对此,保卫部对该路段进行了集中治理,由保卫部保卫干部带领安保队员,在拥堵时段现场维护秩序,通过制止违规停放车辆,引导学生规范停车,疏散指挥交通等措施,快递服务中心交通拥堵问题得到改善。

治理前的快递服务中心门前道路秩序

治理后的快递服务中心门前道路秩序

    附属实验学校大门处路段,在下午放学时车流人流量大,接学生的家长聚集于此,加之左侧是一交叉路口,因围墙遮挡形成了车辆行驶视线盲区,极易发生交通事故,附属实验学校向保卫部反映了这一突出问题。保卫部对这一严重危及学生和家长生命安全的交通隐患高度重视,多次协同总公司和附属实验学校领导进行现场查看,研究解决方案,经论证后采取了在每天的重点时间段进行限行和分隔的治理措施。10月25日起措施落实后,附属实验学校放学高峰期校门秩序和交通安全得到了根本改善。学生家长和校方表示:这一举措打消了他们对放学时学生安全的担忧。

附属实验学校放学前限时交通治理措施

日前,保卫部将广泛排查梳理安全隐患,进一步规范治理校园公共区域安全问题,希望各单位和全体师生员工理解支持,共建共享安全、有序、美丽、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