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校联合召开关于“校园贷”的紧急通报会

发布时间:2018-10-17    点击:[558]

  

  

    20181016日上午,红光派出所所长许刚、教导员姜启尧一行,到校保卫处指导工作、了解情况。保卫处相关负责人当即召开关于“校园贷”的紧急通报会,双方就涉及“校园贷”的有关情况进行通报、分析、讨论。

会上,红光派出所所长许刚就派出所掌握的关于西华大学“校园贷”相关情况进行了通报。指出“校园贷”即“套路贷”,专门针对无社会经验、无收入来源的学生进行放贷,具有借贷门槛低、利息高、要债团伙化等特点。学生借贷未能偿债可能造成学生退学、自杀等不良后果,且“校园贷”团伙可能涉及诈骗、非法经营、寻衅滋事、非法拘禁等刑事犯罪。所以需要警校联合,重拳打击犯罪嫌疑人,保障已“贷”学生人身安全,从根本上扼制“校园贷”现象的蔓延。同时,许所长提出希望学校配合警方完成以下两方面工作:一、将学校目前掌握的关于“校园贷”的资料形成文字资料上报;二、在校园内部加大关于“校园贷”的宣传,防止受害人增加。

保卫处副处长钟瀚代表保卫处表示,“校园贷”影响较大、后果严重,刻不容缓,学校一定积极配合警方在校开展关于“校园贷”的调查工作。目前由于涉案学生、家长的心理原因,未如实反映相关借贷情况,导致学校无法掌握准确信息。今后保卫处将加强与学工部、各学院沟通,形成“校园贷”联合工作机制,对涉嫌的问题学生逐一摸查,形成材料,上报公安。并加大关于“校园贷”危害的宣传力度,让学生知晓是非,远离不良贷款。

案情通报会是警校联系的重要形式,部处将持续积极地与红光派出所保持信息沟通,共建平安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