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精神传承不息推动安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2-06-15    点击:[141]

红色精神传承不息安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保卫部党支部61日开展“红色精神传承不息安保工作再上新台阶”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17名党员先后在彭州市三处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了参观学习

首先,参观刘邓潘成都起义”纪念馆。1949101日新中国在北京宣告成立后,蒋介石企图以所谓的“川西决战”来挽回败局。国民党川康将领刘文辉、邓锡侯、潘文华,于1949129日在彭县龙兴寺藏经楼向毛泽东、朱德通电起义,史称“成都起义"。至此,国民党妄图在川康负隅顽抗的梦想彻底破灭,成都实现和平解放。

随后,全体党员前往另一红色教育基地“革命烈士纪念碑”广场。支部书记罗开春在纪念碑前带领支部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在罗开春同志领誓下,铿锵有力的誓言回荡在纪念碑广场周围,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让现场所有人都深受感染,仿佛回到了那个风雨如磐的年代。


最后,来到南兴巷红色教育基地, 细细观看了该墙上“革命先烈历史丰碑”宣传栏里的“何秉彝”、“杨石琴”二位烈士英雄事迹。烈士们年纪轻轻死得壮烈,死得英勇,用自己的鲜血换来革命的胜利。他们这种为民族勇于献身的高尚人格魅力,永远值得后来人敬仰怀念。

穿越时空,烛照今日。通过此次主体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再一次受到心灵的洗礼和思想的升华,勉励了大家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学习先辈们不畏艰险、艰苦奋斗的精神。各位党员纷纷表示,要把传承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作为进一步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将本次学习成果结合工作实际,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部处安保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