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作简报2018年第二期(总第12期)

发布时间:2018-04-11    点击:[309]

  

                                                             我校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316日,校党委武装部政保部保卫处联合后勤服务总公司主办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举行。讲座邀请成都五进消防知识宣传中心老师,对宿管中心、华伟物业、西华物业、保安公司、学校消防工作相关人员以及学生代表进行培训。

  

  

在消防知识宣讲中,培训老师详细分析了学生公寓、职工宿舍、伙房、配电房、计算机网络中心、教学区、办公区储物间以及消防通道的火灾隐患,指出火灾隐患对学校安全稳定的巨大影响以及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的极端重要性。紧接着通过案例引入,从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火灾扑救实践演习等方面讲解了学校火灾预防对策。

宣讲结束后,参训人员分批进行了灭火实操演练。 

  

  

我校荣获“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称号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重 要指示,持续深化高校国防教育与学生军训工作改革,助推高校国防教育健康发展,强化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的引领作用,

2018328日,全国高校第二届国防教育特色校研讨会在海南大学召开,我校受邀参加。

在此次会议上,我校获得教育部“国防教育特色学校” 荣誉称号并授予铭牌。包括我校在内的八所四川省内高校,在深化国防教育改革创新,注重特色建设和保障教学效果等方面走在前列,在高校国防教育中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全新校园交通车投入试运行

从新学期开始,经过公开招标的全新校园交通车投入试运行。新交通车为封闭型观光车,安全性能优异,乘坐舒适,外观漂亮。中标承运商将按照学校“人人参与共建共享平安西华”的交通安全理念,倾力为全校师生员工提供安全、舒适、优质的校园交通服务,教职工可凭工作证免费乘坐。为了方便师生乘坐,我们规划开通了校内环线和西门至南门往返线两条线路。欢迎师生乘坐,欢迎师生监督,交通车服务监督电话87721121

  

  

  

我校安全防控水平进一步提升

201710月二期监控系统运行以来,保卫处积极探索用好校园监控功能,优化人防机制,初步形成了人防技防相互支撑、有机互动的防控格局,在校内挡获盗窃及其它违法犯罪嫌疑人11名,协助公安机关抓捕嫌疑人2名,提高了破案率,有力地打击了违法犯罪,确保了校园的安全稳定。

  

校园违规停车曝光台(四)

  

车牌

车主

单位

地点

时间

A0D7**

外来

二教

3 23

E5N7**

程盈*

经济学院

三教

3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