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校园道路通行管理,缓解区域人车交通拥堵

发布时间:2022-03-04    点击:[175]

为切实加强我校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校园道路交通事故,党委保卫部立足我校道路交通实际,夯实道路安全管理工作基础,长久以来致力于为学校师生工作生活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强化校园路面综合治理近期党委保卫部联合犀浦交警中队、红光交警中队和红光镇综治办等部门,利用学生上下课人流高峰期开展“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等多次主题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现场执法,提醒驾乘电动车人员要戴好安全头盔,驾乘小车、客车时要系好安全带,养成良好的出行和驾乘习惯。交通宣传系列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让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为缓解拥堵路段交通压力分段管控我校重点区域222日起党委保卫部针对目前校内人流、车流量增大的区域,严格落实校园110巡逻分时段管控进一步将保卫力量和执勤交通灯等装备投入一线、摆上路面,科学安排部署,采取固定岗与流动110巡逻相结合的方法,加强对车流、流相对集中、上下课转场时容易发生交通拥堵的食堂周边区域、重点道路和重点区域进行巡逻管控,在重点时间段限制机动车在该路段行驶,尽力保障校园核心道路不发生长时间长距离的交通拥堵。


管控区域及时段对照表

序号

管控路段

管控时间

管控要求

1

一食堂东面桥至模块局东面道路


9:30-10:10

11:30-12:10

15:30-16:10

机动车在以上时段内禁止驶入上述路段

2

模块局南面道路至老学生三舍西面路口



管控路段示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