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03-22    点击:[476]

316日,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由校党委武装部政保部保卫处联合后勤服务总公司主办的新学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顺利召开,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邀请到的是成都五进消防知识宣传中心的相关老师,参加培训的人员主要包括学校宿管中心、华伟物业、西华物业、保安公司、学校分管消防工作的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学生代表。

  

 

培训讲座分两个部分进行,第一部分主要是消防安全知识宣讲,第二部分是消防实操演练。

在消防知识宣讲中,宣传中心的丁老师首先从学生公寓、职工宿舍的火灾隐患;伙房、配电房、计算机网络中心的火灾隐患分析;教学区、办公区的隐患;储物间的火灾隐患分析;消防通道管理对人员逃生所产生的隐患等五个方面入手,分析了校区内各消防分区的火灾隐患,火灾隐患对学校安全稳定的巨大影响,以及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的极端重要性。紧接着丁老师通过引入案例,从规范对电源、电器设备使用和管理;加强对明火火源的管理;加强消防设施的配备和管理;加强消防管理,制定火灾逃生、救援预案,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火灾扑救实践演习等六个方面介绍并讲解学校火灾预防对策。

  

消防安全知识宣讲结束之后,参训人员分批在学校东门附近进行消防实操演练,主要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