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新一届领导班子走访学校周边派出所

发布时间:2022-01-18    点击:[509]



2022118日下午,党委保卫部部长罗开春带领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走访郫都区公安分局红光派出所、思源派出所开展警校协作交流工作,与派出所领导和部分民警代表亲切交谈。

会上,红光派出所许刚所长首先介绍了派出所在维护校园政治安全、治安安全等方面的工作情况,通报了自上学期开学以来涉及我校学生的诈骗、盗窃案件相关案情。接着罗开春部长介绍了学校的相关安全管理措施,双方就下学期在维护校园安全、政治稳定工作中如何建立“高校社区警务”工作机制达成共识。最后罗开春部长对红光派出所、思源派出所长期以来对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谈到,两派出所的公安民警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给予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极大支持,我校虽不在思源派出所辖区内,但却紧邻思源派出所辖区,涉及学校的很多案件都是由思源派出所出警处理,红光派出所一直积极参与学校的安全稳定教育工作,在安全知识宣传,安全教育的普及方面给予学校很多帮助,也正是两派出所一直以来积极协助学校对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进行隐患排查和集中整治,才有效地净化了西华社区的治安环境,进而有力地保障了学校安全稳定及师生员工安定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

两派出所对西华大学党委保卫部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的关心表示感谢,同时也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平安校园建设尤其是在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我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共建和谐互助的校警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