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消防安全宣传日”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2-10    点击:[192]

今年的119日是我国第30消防安全宣传日,为向广大师生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安全意识、普及应急逃生技能,共同营造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校园文化氛围,进一步提升学校消防安全能力。我校保卫处以“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联合学工部、宣传部、校团委、国资处、后勤总公司、资产公司、应急管理学院在全校学生和后勤保障部门职工中开展了一系列消防主题宣传活动。

通过宣传小视频、情景剧、灭火演练、疏散逃生演练等消防技能宣传项目,向同学们普及了消防知识,确保消防安全知识进宿舍、进楼宇、进单位、进人心。

113019时,在四教报告厅举行西华大学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决赛暨总结表彰大会,校领导党委副书记王政书上台致辞,并强调为确保校园消防安全,要着力构建校园消防安全由师生共建,消防安全隐患由师生共治,消防安全环境由师生共享的公共消防安全治理格局。

党委宣传部、保卫部、团委等8个部门负责人以及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体育学院等12个学院书记列席会议大会上,各学院辅导员通过PPT图文演讲的方式,向师生员工们传达消防安全的重要性,重申“安全无小事,消防安全意识一刻不能放松。”的题中之义。

通过消防安全宣讲比赛,管理学院荣获一等奖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荣获二等奖体育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荣获三等奖。音乐与舞蹈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汽车与交通学院、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得优秀奖。

我校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增强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传播火灾防范与救援逃生知识,提高师生员工应急处突能力,对提升学校消防安全整体水平起到积极作用。今后,我校也将继续做好安全宣教工作,期待广大师生员工热情参与,为安全西华的共建、共治与共享贡献力量,共同筑就平安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