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组织消防培训暨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24    点击:[660]

    2017419日下午,由保卫处牵头后勤总公司宿管中心参与组织的消防知识培训暨灭火演练活动在实训大楼前的空地上举行,来自各学生宿舍的管理员、保安公司义务消防队员和西华记忆各商家业主共310多人参与了培训演练。

    下午3:00整,活动正式开始。首先保卫处陈召平处长对参与培训演练的人员进行了动员讲话。他讲到:消防安全和责任重于泰山,宿舍管理员是处理初始火灾的重要成员,有权利、责任和义务教育和监督学生不要使用违规电器,掌握必要的灭火技能,在发现初始火灾的时候采取正确有效方法将火扑灭,把学校财产和学生损失降低到最低程度。

  保卫处陈召平处长作动员讲话

    接着,保卫处消防科科长吴建清向参与演练人员说明了我校学生宿舍防火形势的严峻性,介绍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对操作程序做了标准示范,并解答了现场参训人员提出的问题。随即进行了火灾现场的模拟演示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带领参训人员重点观看了学生宿舍火灾图片展示。

  讲解消防知识和灭火器使用方法

宿管员观看消防知识宣传展板

    最后,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参加培训人员进行了灭火实训演练,依次轮流使用灭火器灭火。整个灭火演练持续了近2个小时,此次消防培训暨灭火演练顺利结束。

灭火演练

    活动结束后,德馨苑6栋的宿管人员邱应琼表示:这次活动对我们的日常生活具有非常大的意义,对消防知识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在此次演练中,我学会了如何使用灭火器,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此次演练对宿舍管理人员、校内商铺员工进行了消防知识的集中宣传,不仅使现场参与人员直观地感受了灭火过程,掌握了防火、灭火等消防实用知识,增强了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而且推动了学校消防宣传工作的深入开展,为营造平安和谐的安全校园消防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