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清代川滇边务大臣衙门档案》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2024-03-22    点击:[236]

3月21日下午,我校在办公楼510会议室举行《清代川滇边务大臣衙门档案》捐赠仪式。四川省档案馆馆长祝云,副馆长林红,档案信息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李彤,档案编研处副处长张飞,校党委书记刘树根,副校长费凌、邵永波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捐赠仪式由邵永波主持。

会议现场

捐赠仪式上,校党委书记刘树根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在加速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努力实现申博目标的关键时期,非常荣幸能得到省档案馆的大力支持。此次获赠《清代川滇边务大臣衙门档案》全套资料,将为学校的档案工作以及历史学和民族学科的研究提供宝贵的素材。他代表学校对省档案馆的捐赠表示衷心的感激,并期待未来与省档案馆在更多领域展开深入的合作。

省档案馆馆长祝云对我校长期以来对档案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高度的肯定,他详细介绍了《清代川滇边务大臣衙门档案》资料的编研情况,希望通过这套资料的捐赠来感谢学校在档案工作中给予的支持。同时,他也期待双方在历史、经济、文化等方面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学术研究和文化传承。

《清代川滇边务大臣衙门档案》捐赠仪式

随后举行了捐赠仪式,省档案馆馆长祝云代表省档案馆向西华大学捐赠《清代川滇边务大臣衙门档案》全68册,校党委书记刘树根接受捐赠。

合影

会后,祝云一行调研了西华大学档案馆(校史馆)和图书馆,费凌、邵永波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据悉,《清代川滇边务大臣衙门档案》由省档案馆编纂、巴蜀书社出版,共计68册,是省档案馆馆藏清代川滇边务大臣衙门档案(以下简称“边务档案”)的影印汇编。此书为首次向世人全面展示边务档案真实面貌,可为档案学、历史学、民族学等学科研究工作提供大量珍贵的第一手原始档案资料,并为有关地区社会治理提供借鉴。

四川省档案馆馆长祝云一行参观西华大学档案馆(校史馆)

四川省档案馆馆长祝云一行参观我校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