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年实验室管理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4-03-22    点击:[12]

321日,学校在办公楼212会议室召开2024年实验室管理工作例会。副校长费凌,各学院分管领导、实验中心主任、实验室安全督导以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全体成员参会。

会议现场(一)

会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唐洁从实验室队伍建设、管理制度建设、全校实验室设备资产清查、实验室安全管理、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对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指出各学院都要做到摸家底、立制度、重安全、改形势、建队伍。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郑亮对即将出台的《西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办法》《西华大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管理办法》《西华大学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管理办法》三个文件相关要求进行详细解读,表示后期学校将结合文件大力推进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和大型仪器设备的开放共享工作。实验安全与环境管理科刘姣向与会人员汇报了开学安全检查情况,并对本学期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安排。上海万欣计算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对实验室智慧管理系统中综合管理、实验教学、大仪共享、实验室开放等模块进行了现场培训,为系统全面使用做好准备。

会议现场(二)

副校长费凌在总结发言中对实验室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在实验室建设工作中要结合学科分类全面分析,统筹考虑,做好规划;二是要结合学校本轮岗位聘任和各学院实际情况,充分谋划好实验室师资队伍的建设;三是要对全校所有实验设备进行全面清查,进一步理顺仪器设备的归属和管理关系,明确责任,促进仪器设备的优化配置和合理流动;四是实验室安全是红线、是底线,要进一步强化实验室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不断建立健全实验室安全管理全面责任制,开展隐患排查、监督管理、宣传培训等,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学校实验室安全平稳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