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保卫部“拒绝酒驾醉驾”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4-02-22    点击:[227]

全体师生: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从源头上有效减少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积极营造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维护好学校师生良好形象,现发出“拒绝酒驾醉驾”倡议。

一、争当文明交通的践行者。认真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带头抵制酒驾醉驾行为,带头遵守公务接待一律不准饮酒、工作和行课期间(含加班、节假日和夜间值班)一律不准饮酒单位食堂一律不准饮酒纪律规定,坚决做到崇法守纪、文明出行、规范驾车。

二、争当文明交通的宣传者。大力宣传酒驾醉驾的社会危害性,主动提醒家人亲属和朋友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积极弘扬文明健康的饮酒文化和饮酒习惯,私人聚餐聚会不劝酒、不斗酒、不酗酒,及时劝导阻止酒后驾车行为,引导全社会共同抵制酒驾醉驾。

珍爱生命、远离酒驾,文明出行、从我做起。


保卫部(处)

2024222